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自助除甲醛 未必用貴

2018-08-10
■即使全屋採用兒童漆、木器採用E1板材,都不能徹底避免甲醛。■即使全屋採用兒童漆、木器採用E1板材,都不能徹底避免甲醛。

不少住戶為家人健康虓Q,會關注減少裝修時所產生的甲醛。Gary指,近年有漆廠推出兒童漆,具無味、除甲醛之效,備受不少客戶歡迎,其價錢較一般油漆貴一倍。以5公升計,業界常用某大廠油漆約350元,兒童漆就要700多元。不過他笑言,如非急切入住,其實未必要用「貴洁v,關鍵在於讓單位空氣流通。

「最緊要打開晒間屋齔﹛A畀空氣入到來。其實你放茶葉、菠蘿就可以吸裝修味,約3、4個禮拜就OK。」Gary續指,即使全屋採用兒童漆、即使全屋木器採用E1板材(歐盟甲醛釋放限量等級最高標準),都不能徹底避免甲醛,因為衣櫃、床等傢具,不能避免採用膠水黏合。「唔少客人裝修時將單位閂晒窗,始終好難散味。」

如果住戶十分急切入伙,Gary指一定要找專門除甲醛的公司處理,過程一般約3至4小時,視乎單位面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