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戶主自訂要求計落成本

2018-08-10
■大門走廊位,一邊牆身用白色磚紋鋪砌,上方則吊茷洫瞈O飾。■大門走廊位,一邊牆身用白色磚紋鋪砌,上方則吊茷洫瞈O飾。

裝修預算因人而異,有人選擇全屋翻新,斥資數十萬元,亦有局部整埋,例如只處理牆身或地板,數萬元即可搞定。「廚房廁所一般屬於大工程,因為要涉及電箱、水喉。以雲疊花園為例,屋苑近30年樓齡,戶主剛買入時是原裝裝修,水喉電線已見老化,今次全屋重新走線,起碼一勞永逸。」Gary指,假如不及時處理老化問題,日後一有問題就要大執,「電線老化有機會跳Fuse,水喉老化,到時先搞又要全屋重新執一次。」

玩轉走廊 營造氣氛

戶主有個特別要求,就是插蘇位特別多,全屋約有近60個。Gary提到,一般裝修師傅報價,是假設單位一般20個電掣位,比如今次戶主要求多裝,故具體費用難免與報價時有差距。

今次走訪之單位,戶主要求採用柔和色調,牆身採用淺粉色,地磚用木紋磚,天花採用白燈。特別的是大門走廊位,一邊牆身用白色磚紋鋪砌,上方吊茷洫瞈O飾並採用黃光。「由於走廊較長,入門後睇唔到廳,不如做返灝S色洁A區分兩個空間營造氣氛。」

由於戶主即將迎接第二個小生命,其中一間房就特意訂製了兩張床,其中一張床下方為衣櫃,故較高身;另一張為「子母床」,即可從床底再敞開多一張床的設計。原來戶主希望未來可容納家中長輩或工人,協助照顧小孩。包括這項組合床,全屋木器傢俬均特別訂製,共計支出約9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