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商舖供奉財神有規有矩

2018-09-07

呂法傳

很多商舖都會有供奉財神,或者放置招財靈獸。最常見的,莫過於供奉關聖帝君。雖然供奉者眾,但各位知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在商舖內供奉財神,今天就為各位讀者介紹一下:

一、造型

首先先看看關帝像的造型,市面上流通有幾種,有站立的,也有坐茯摁悛滿A到底該如何選擇呢?首先講一下坐茯摁悛滿A不是什麼行業也可以放,因為坐茠疑鰜牷A代表關雲長千里送嫂,無驚無險,只適用於運輸及押款行業。其他行業則不宜亂供奉,會有反效果,減弱客人流動。另外,站立的亦有顏色之分,警察或公職部門多供奉紅鞋造型,偏門人士多供奉綠鞋或花鞋造型,而一般商業人士應供奉黑鞋造型,不要隨便供奉綠鞋或花鞋造型,易惹人誤會。

二、放置關帝像方法

1、關帝像手持的關刀,為煞氣,刀鋒不能向屋內,只能向屋外方向。

2、供奉關帝像不能面朝正東或正西,因為關帝死於東吳,心繫西蜀主公,最好不要正向東西兩方。因很多時帝像都會正向大門,如門口為正向東西,可稍為移動關帝像方位。

3、不要把招財貓這一類造像放在關帝像旁邊,這是不合規格。貓亦為虎,其屬性對肖猴朋友亦沒有好處。我們往往見到很多關門的店,都是放置招財貓像,這正是一種錯誤招財樣本。

三、其他財神

其實除關帝爺,中國傳統還有文財神比干,武財神趙公明。惟因清朝外族入主中原,為貶低岳飛等忠臣形象,減低反清思想,故提升關帝神格,所以供奉關帝的人愈來愈多。

從事正財的生意人可以考慮供奉帶有強烈商業色彩的五路財神趙公明,其包含招寶、納珍、招財及利市的寓意。趙公明身騎黑虎手執金嶀弇E寶盆,但供奉者謹記留意不能供奉騎白色老虎者,白虎在玄學上是煞神,會帶來不安。另外,宜選擇不開口老虎的神像,如有開口可用錢幣或紙幣將其口塞住,以收招財之效果。

今次從造型、放置方法及其他方面去解構商舖如何拜財神,希望能令大家更加求財有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