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農曆七月有何避忌?

2018-08-24

柏天心

今日為七月十四日盂蘭節,亦即俗稱的鬼節,想在這裡跟大家講一講於農曆七月有何要避忌。傳統上這是一個不吉利的日子,全個月份都要注意生活起居的細節。

避穿純色衫 莫亂拾東西

首先,家中切忌在窗戶及露台掛上風鈴,因為風鈴會招來靈體。

第二,雖然現代人工作忙碌,但這些日子要注意不要夜晚晾衣服,亦要小心不要晾純白色、純黑色、純紅色、純藍色衣服,建議這個月份穿衣要較鮮艷多彩,即使純色衣服亦最好有圖案。那什麼時候才適合洗衣服呢?建議在早上洗衣服為佳,夜晚就收衫。

第三,夜晚子時(11點)過後,應盡量避免洗頭吹頭剪髮等,亦不要梳頭照鏡,避免邪氣入室。

第四,農曆七月不建議在子時過後拍照,亦避免在街上拍照,以免拍到不乾淨的東西。

第五,這個月份亦應盡量少碰占卜,例如碟仙、塔羅等,尤其晚上更要小心。

第六,農曆七月出夜街要格外留神,因為這個月份許多人在街邊燒衣,有些是燒給先人,有些則是為佈施積福而燒街衣予遊魂野鬼,如果在街上見到,要記得快步行過,不要停留。另外,不少人在燒衣時會撒溪錢,不要貪玩把地上溪錢帶回家。尤其要提醒小朋友,無論在街上看到地上有什麼,都最好不要帶回家,以免把邪氣亦帶回家中。

第七,無論旅行在外、或於街外,平日都要小心不要把公仔、洋娃娃等帶回家。

第八,街上走路時,要走在大街的正中間,不要走在街角位置或靠牆邊,因為靈體大多靠牆而走。

第九,走在街上要小心不要亂踢,同樣要留意小朋友行為,因為他們較不受控制,隨時一個大意踢到不該踢的東西,惹火燒身。

第十,這個月份要盡量避開拍人膊頭,因為人的身上有三把火。

第十一,農曆七月要避免搭尾班車,不論火車還是巴士等,即使要搭,亦要避開車廂內最前或最後的座位。

第十二,在家中吃飯時,要避免多放一對餐具,公筷則無問題。

大葉植物不宜放於家中

其實,為避免家中引來邪氣或積聚陰氣,家中要經常保持光猛通風,盡量用淺色傢具或佈置,色調不要過於深沉,家中亦要避免放置單身人像畫。大葉植物亦不宜放於家中,因為會聚陰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