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從兩性相處看大男人與大女人主義的格局

2018-09-1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人有人意,我有我意;合得我意,非合他意;合得他意,非合我意;合得我意、他意,非合天意;合得天意,才可隨意。但如何隨順自己的意願?嚴格來說,每個人與異性互動相處的效果皆符合自己姓名五行的意願,用姓名去看這些「八八卦卦、情情塔塔」之事是非常快而準的,下面以最近一件軼事說明之:話說公司新同事,得知單從姓名就能看到一個人性格,就急不及待提供了自己前男友的名字,希望分析他的情況:

(伏藏卦) 乙 竹 癸  我

      甲 森 丁 異性宮

        X 庚

這個姓名「我」 是癸水,癸水所代表的性格特徵是包容、有胸懷。「癸丁」是「我」和異性的相處情況,「我」喜歡控制對方,比對方強勢,亦容易對另一半產生懷疑、多疑、敏感,但此人敏感的情況更甚,原因是他姓名中分別有「竹」和「森」這兩個字,顧名思義,「竹」是植物且不屬於參天大樹那種,所以字義中隱藏了「乙」木的五行特色,乙木代表的性格是敏感、感性、心軟、易受外界影響;而「森」則有森林、樹林之意,所以亦隱藏了「甲」木的特性:自尊心強。因此,此人在看似包容的外表下,其實非常多疑、敏感、自尊心強。故此同事舉一例說明之,因一位男途人幫她執起掉在地上的書本,而被前男友說了一整晚,讓她不能隨便與其他男性接觸......本來以為很包容的人,一旦相處,原來非常敏感、多疑、喜歡控制另一半。同事因壓力太大,最後分手收場。

「甲」代表自尊心、感性,但遇丁,兩者在對比上甲木顯得過大,變成木大火塞,故容易敏感,要求對方事事以自己為先。我的一位姓名學學生,他的太太便是這種組合格局,她要求對方必須佩戴情侶手錶、皮帶上會印上二人之結婚照、去任何地方都要「報到」、要定時上載二人合照在社交媒體上等,如沒有做到她所要求的,便覺得對方不愛自己,非常不悅。但她覺得自己其實是對對方好,重視對方,但現實卻恰恰相反,反令對方吃不消。

「丙」代表熱情、剛烈、容易有脾氣、偏激,本來火生土,即「我」對對方好,可惜是大火生細的土,會出現火大土焦情況,令己土吃不消。

兩性相處中,會過分熱情地對待對方,容易有脾氣,嚴重者會出現動粗,暴力對待對方的情況,正所謂「打者愛也,因為愛你所以才對你粗魯。」,這是對對方「肉緊」的表現。

「戊」土以其成熟、穩重、古板、固執的特性,以自我為中心。從物理現象來看,戊土在上,辛金在下,便是厚土埋金,即「我」不理會對方尊貴與否,往往喜歡指使對方做這樣、做那樣,名副其實對待伴侶如傭人一樣。

「庚」代表理智、精明,而與異性相處往往展現其精明的一面,例如在「格價」方面,只要能顯示其精明,可能一件平價物品,也要到處「格價」,就算只是相差無幾,若扣除「Transaction cost」人力物力時間等資源,其實也沒有太大差別,但仍要求對方歌頌自己的精明。

「壬」代表愛自由、任性、多主意,水生木本來有愛及支持之情,但壬水是大水生細木乙,反而會水大木漂、木朽,因此與異性相處所展現的效果,就變成因自己太多主意,喜歡給意見,而令對方吃不消,覺得煩。

看來兩性相處,真是天大的學問,原本這世界,「距離產生美」,正如太近太陽,會抵受不了酷熱,但太遠,又感覺不到太陽的溫暖。說到親密關係,莫過於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本來合者,情投意合也,但畢竟,剛柔互見,也不過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而已。

嚴格來說,過分的生扶(甲生丁、丙生己、戊生辛、庚生癸、壬生乙)及剋合(甲己、庚乙、壬丁、丙辛、戊癸),本意並非想帶給另一半不快或認為已將最好的一面給予對方,已為對方設想,奈何往往弄巧反拙。所以以姓名學學理而言,若第一及第二字的組合跟從上述所闡述的組合,便出現了一種大男人/ 大女人主義所呈現「弄巧反拙」的愛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