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祖高域挫迪樸祖 三奪美網

2018-09-11
■祖高域(前)高舉美網獎盃。  法新社■祖高域(前)高舉美網獎盃。 法新社

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於本港時間周一凌晨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擊敗阿根廷的迪樸祖,除贏得個人第3個美網冠軍,亦把自己的大滿貫錦標數目增加至14面,成功追平偶像森柏斯的紀錄。

去年因傷患陷入低潮的祖高域今年重上高峰,並接連贏得溫布頓網球賽及美國網球公開賽,使個人大滿貫數目增加至14項,順利追平美國名宿森柏斯紀錄,共同成為史上第3多贏得大滿貫的球手,僅次於20項的費達拿及17項的拿度。

祖高域接受訪問時,就直言森柏斯是自己的偶像:「我想說的是森柏斯,我愛你,你是我的偶像。」而談到是次勝利,祖高域似乎亦有另一番感觸:「真的很感激在困難時期仍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及團隊,當我去年接受手術不能比賽,才明白迪樸祖之前因重創而2、3年不能比賽的痛苦。」至於落敗的迪樸祖雖然失望,但就對祖高域讚不絕口,指自己根本無法戰勝:「我今天自問發揮不錯,也盡了最大努力,但無論如何卻都不能找到任何甜頭,只能說祖高域取勝絕對是實至名歸。」

莎蓮娜被罰1.7萬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網球協會則於日前宣佈,判罰在女單決賽三度違規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1.7萬美元。根據聲明,細威在第一次被球證拉莫斯警告下需判罰4000美元,而扔球拍需罰3000美元,最後斥罵球證需判罰1萬美元,合共1.7萬美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