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曾在關島上海台灣執教 港足新帥走馬上任

2018-09-11
■韋特(左)從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手上接過香港隊戰衣。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韋特(左)從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手上接過香港隊戰衣。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總會昨午宣佈,加利韋特(Gary White)9月10日起正式出任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港足)及U23代表隊主教練,新帥昨午聯同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舉行記者會。

韋特首個任務會是11月份的東亞足球錦標賽外圍賽第二圈賽事。而第一場領軍香港隊的比賽是10月11日主場友誼賽對泰國國家隊,第二場比賽是10月16日作客對陣印尼國家隊。

韋特表示,他已計劃上任初期四出觀看港超聯比賽,評估各球員表現以確定組軍名單,另外還會與球會人士會面。

先後在關島、上海及台灣執教的韋特,在記者會上強調喜歡進攻足球:「上任之後要帶領香港隊踢出好成績,進攻的風格及頑強的防守,更重要是找出最好的球員代表香港隊比賽,不論華人還是洋漢。我知道香港的球迷都想要成績,希望港隊的世界排名有所提升,這些都是我的任務。」

自稱如雄獅勇敢迎困難

足總董事局曾就聘請韋特一事出現意見分歧,董事梁芷珊在社交網揚言請辭。對此,韋特表示不擔心:「無論去哪裡工作都會有麻煩,但我自己像一頭獅子,會勇敢面對任何困難。最重要是幫助球員提升水平。」

他感謝香港足球總會會長、主席,以及董事會給予這次機會:「我非常榮幸能帶領香港代表隊,過去對戰香港隊時見得到不少有實力的球員,其中亦有很多具備潛質的年輕球員,在未來日子將會積極改善及加強香港代表隊實力,帶領球隊前進。」

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則表示:「韋特擁有豐富執教國家和地區隊經驗,而且好有感染力,可以激勵球員進步。他熟悉亞洲足球,呼籲香港足球界支持韋特,互相合作從而達至我們一直渴求的成功。」

11月東亞盃率隊爭出線

44歲的英格蘭人韋特,在香隊的任期將至2020年3月。之前他在亞洲各地任教六年半,包括於2012-2016執教關島國家隊,2016年執教當時中甲球隊上海申鑫,2017年起擔任中華台北男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更做出七場主場不敗及贏巴林的神奇戰績。

他首個率港足參加的國際賽是11月11、14日及17日於台北舉行的東亞盃次圍外圍賽,迎戰朝鮮、舊東家中華台北及蒙古,力爭出線資格,參加2019年在韓國舉行的決賽周,與中國、日本及韓國爭奪錦標。

香港隊目前國際足協世界排名第142位,排名上比起中華台北的125位低17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