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奧隊四國賽奪亞 希丁克入主只待官宣

2018-09-10
■中國隊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新華社■中國隊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新華社

荷蘭名帥希丁克,據報將於本周之內落實成為中國U21國家隊主帥,並帶領球隊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而U21國青隊日前則於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以1:1賽和最終冠軍烏茲別克,只能以1勝2和成績,於這次四國賽屈居次席。

國奧隊是役仍是由中方教練組組長沈祥福領軍,並派出號稱中超最強U23球員黃紫昌於前場掛帥。然而表現不俗的國奧隊是役雖憑吳偉先開紀錄,可惜及後被烏茲別克扳平完場,最終只能於這場四國賽以1勝2和成績,屈居烏茲別克之後獲得第2名。

沈祥福:努力當好橋樑

賽後,組長沈祥福自然被問到有關希丁克入主的問題,對此沈祥福就表示:「我確實跟希丁克入住同一家酒店,他亦與球員見過面,但沒有說太多話。簡單而言,希丁克入主國奧還是要待中國足協宣佈,我們中方教練組會隨時作好準備配合外教。過往我與米路天奴域或其他外教合作過,都協調得不俗;我們只要認真尊重外教,同時把國家隊球員的情況向他們溝通好,便可起到很好的橋樑作用。」

事實上,希丁克對接掌國奧隊亦顯得十分認真,除看足3場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更每場均於場邊作筆記,期望盡快了解各球員的優缺點。而根據媒體報道,希丁克將於本周之內官宣成為國奧隊主帥,並會於10月首次帶隊出戰友賽。

希丁克:沒晉級便離隊

另一方面,荷蘭媒體《Veronica Inside》日前亦訪問了希丁克,該名71歲教頭就直言,國奧隊的職務對他而言十分吸引:「國奧教練的職務對我而言實在是一份很吸引的工作,我們第一場外圍賽會在2019年3月開始,如果晉級,我會帶隊至2020年奧運會。但如果未能晉級,我便會離開球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