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郎平:世錦賽荊棘滿途

2018-09-10
■郎平(右)希望球隊於世錦賽期間有良好表現。  中新社■郎平(右)希望球隊於世錦賽期間有良好表現。 中新社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昨日率隊從北京飛到寧波北侖訓練基地,為緊接的世錦賽作最後備戰。在接受訪問時郎平就表示,若以世錦賽作標準,球隊是仍未完全達到她的要求。而另一方面,以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女排,雖然未能於瑞士精英賽爭冠,惟於日前的排名賽仍以局數3:1勇挫波蘭,奪得賽事第5名。

根據報道,包括朱婷、曾春蕾、李盈瑩及袁心玥等主力,皆已隨郎平飛到北侖作訓練;至於由安家傑教練領軍到瑞士作賽的部份女排成員,則會趕回北侖與球隊會合,為世錦賽作最後備戰。然而,主教練郎平在接受訪問時就似乎有點憂心,更指球隊未完全達到她的要求:「這年代女排強手林立,中國女排在分組賽的形勢就比較嚴峻,要遇上意大利及土耳其等對手,相信會遇上不少困難,因此全隊會於寧波作最後備戰,努力解決一些難題,爭取全隊皆能有所進步。」

瑞士賽挫波蘭奪第五名

另一方面,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國家隊,日前則於瑞士精英賽排名戰擊敗波蘭獲得第5名。是次比賽可說是年輕球員吸收經驗的寶貴機會,如段放、楊涵玉及胡銘媛皆是首度於大賽任主力。至於在亞運表現不是太好的劉曉彤,在這次瑞士賽的信心亦似乎有所提升,對國家隊出戰世錦賽必有重大幫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