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獨派」禍台 不容姑息

2018-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台灣「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日前鼓吹「台灣公投正名」,並稱將於10月20日聚集10萬民眾遊行。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指出,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我們決不容忍「台獨」勢力興風作浪,任何「台獨」圖謀都不可能得逞,「台獨」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禍害。

針對賴清德日前宣稱要在明年確立政策,推動英語成為台灣的第二「官方語言」,使台灣成為所謂「雙語國家」的言論,安峰山亦回應強調,民進黨當局不管搞什麼花樣,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祖國統一的進程。

「正名公投」犧牲台胞福祉

自台中市承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後,體育界和多數媒體呼籲島上政客停止推動所謂「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以免政治和體育全盤皆輸。然而島內「獨派」始終一意孤行,並在3日將聯署書遞交至所謂的「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處。對此,安峰山指出,國際奧委會對台灣參加奧運會有明確規定,「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他強調,島內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支持和縱容下,不顧國際奧委會和東亞奧協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繼續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最終只能犧牲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和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