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國台辦:居住證與納稅無直接對應關係

2018-09-02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中新社及記者黃寶儀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指出,台灣同胞不會僅因申領居住證而改變其在大陸的納稅身份和納稅義務,也不會僅因領取了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所得納稅義務。

有媒體提出,有台灣業者提出台灣居民如果在大陸申領居住證,以後可能要在大陸繳納全球個人所得稅,請予說明。馬曉光回答該問題時作以上表述。

台企聯:台當局擋不住兩岸交流

他表示,我注意到了相關情況。8月31日下午,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已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經向國家相關主管部門求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有關規定與相關稅收規定沒有對應關係。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王屏生昨日完成申請之後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說,這是兩岸交流的一個好事,兩岸不斷親密的合作交流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很大幫助,對於是否擔心台灣當局給領取居住證的台胞找麻煩時,王屏生直言台灣當局「擋不住兩岸交流的大趨勢,兩岸一家親更是事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