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中國首任駐多米尼加大使履新

2018-08-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在中國與薩爾瓦多建交前,中國首任駐多米尼加特命全權大使張潤於本月19日抵多履新。

澎湃新聞昨日引述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館消息指,19日張潤大使抵達當天,多總統府副部長希門尼斯、外交部亞洲和大洋洲事務司司長岡薩雷斯大使、禮賓司副司長帕迪利亞大使、中國駐多使館館員等赴機場迎接。

消息稱,張潤大使當日同希門尼斯副部長等在機場貴賓室舉行了簡短友好會見。張潤大使表示,很榮幸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出使多米尼加,中多建交開闢了兩國關係發展新時代,中方願同多方加強政治互信、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促進雙邊各領域互利合作邁上新台階。中國駐多使館將竭盡所能,同多方一道為中多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此前,今年5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多米尼加政府斷絕同台灣當局的「外交關係」,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另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日消息,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崔麗日前在北京會見了到訪的巴拿馬衛生部副部長埃里克.伍耀一行。雙方一致同意,盡快商簽關於衛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構建互利共贏的衛生和健康領域夥伴關係。中巴兩國於去年6月13日建交。崔麗表示,自建交以來,兩國關係開啟新篇章。衛生和健康作為中巴合作重要組成部分,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