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逾六成在華美企受美關稅衝擊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根據美國商界游說團體日前針對數百家企業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的美企已受到美國關稅所衝擊,他們不得不敦促特朗普政府重新考慮相關做法。

壓縮獲利增加成本

該份由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共同進行的調查指出,關稅使美國公司承受「明顯且影響深遠」的負面衝擊。

逾60%的受訪美商表示,美國關稅已影響到他們的商業運作;相同比例的受訪者也說,中國被迫反制,對美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對他們的業務造成影響。受訪的企業認為,關稅不但壓縮獲利、還降低市場需求及增加生產成本。

約75%受訪企業表示,對額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進一步傷害企業;近70%受訪企業也說,中國被迫反制額外加徵的報復性關稅同樣不利商業運作。

籲特朗普改弦更張

上海美國商會主席鄭藝表示:「這項調查結果證實了我們的疑慮,即關稅已對美企造成負面影響,而擬議中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帶來更多痛苦。」

他說:「如果幾乎半數的美企都預期美國下輪關稅將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那麼美國政府就是在傷害他們應予協助的企業。」鄭藝強調,美商支持特朗普總統力求重設美中貿易關係,「但我們認為政府應以其他方式進行,而非不分青紅皂白,大舉開徵關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