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11月中國航展 陸海空天電全覆蓋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將於今年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舉行。中國航展組委會昨日在北京召開發佈會,此屆航展共有43個國家和地區,770家國內外參展商,逾100架飛機參展,並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據介紹,中國尖端國防科技成果亦將在航展期間亮相,包括航空工業的「兩型四代」、「20系列」以及「國產大飛機家族」等,航天科技的空間站核心艙、嫦娥四號探測器與中繼星模型,以及中國商飛的CR929遠程寬體客機1:1樣機等「大國重器」,可謂是規模空前、亮點紛呈。

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家「一帶一路」、「軍民融合」全面實施的大背景下,此屆航展緊貼行業熱點,整合相關資源,按照民航客機、航空發動機及MRO、公務機和通航、無人機、軍民融合等領域設立專題展區。

在國際展覽方面,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業基本悉數亮相,特別是世界「百強」航空航天企業參展比例有較大幅度提高。美國、俄羅斯、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烏克蘭、捷克、荷蘭等傳統歐美國家展團繼續參展,德國、英國展團強勢回歸,白俄羅斯首次組織國家展團參展。

「沙特之鷹」首次飛行表演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昨日透露,本屆航展上還將進行地面動態演示,「陸空一體」大演示格局基本成形。

據介紹,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攜9架Hawk MK 65A式教練機首次參展,為廣大觀眾呈獻精彩絕倫的飛行表演。

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亮點

■ 航空方面:「兩型四代」(即殲-20、殲-31)、「20系列」(包括運-20、殲-20等)等,包括AG600、新舟700、AC系列直升機、FTC2000G(山鷹改)等均將亮相。CR929遠程寬體客機1:1樣機,ARJ21先進支線客機將進行靜態展示和示範飛行。

■ 航天方面: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CZ-5、CZ-5B 、CZ-6、CZ-6A、CZ-7、CZ-7A、CZ-8、CZ-11重型運載火箭,模型1:10)首次集體亮相。空間站核心艙、嫦娥四號探測器與中繼星(模型1:3)、大推力泵後擺液氧煤油發動機(實物)等也均為首次對外公開展出。

■ 陸地裝備:以合成部隊、山地部隊、兩棲部隊、岸防部隊、特戰部隊、快速反應部隊為代表的成建制裝備模式和以陸軍一體化作戰體系、精確打擊裝備體系、防空系統、近岸海域綜合防禦武器系統等進行靜態展示。自主研發製造的主戰坦克、輪式裝甲車、履帶式步兵戰車等將進行地面動態演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