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敦促印方通過涉邊機制處理邊境事務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印之間建立了順暢的涉邊事務溝通會晤機制,對於邊境上發生的事,可以通過涉邊機制溝通處理,不要動輒訴諸媒體炒作,這不利於雙方管控分歧。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印度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中國軍隊在過去一個月內三次越過實際控制線進入印度「北阿坎德邦」,最遠深入印度「領土」達4公里。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表示,中國邊防部隊一貫遵守兩國間相關協議協定,在實控線中方一側開展活動。據了解,中方是在中國領土上進行例行巡邏。

耿爽說,近期習近平主席與莫迪總理多次舉行會晤,就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達成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的共識,共同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