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致富能手亮相全國人大

2018-09-14
■全國人大代表、井岡山神山村村民左香雲在全國人大代表通道上就脫貧經驗答問。 網上圖片■全國人大代表、井岡山神山村村民左香雲在全國人大代表通道上就脫貧經驗答問。 網上圖片

「神山村村民脫貧後的生活變化用一句話總結就是:粑粑越打越黏,生活越過越甜」,全國人大代表、紅軍烈士後代、井岡山茅坪鄉神山村村民左香雲在今年全國兩會的首場「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時說道。他稱,第一次當全國人大代表,感覺「像做夢一樣」,代表的是整個神山村,代表井岡山已經脫貧的老百姓。

據悉,左香雲在村裡從事竹筒加工,研發神山竹酒,利用改造後的房子開辦農家樂,一年純收入增加十多萬元。今年初,神山村成立了旅遊協會,左香雲被推舉為會長。他說,作為一名全國人大代表,要把總書記的殷切期望、把老一輩革命先輩的奮鬥精神,轉化為發展的動力,再加把勁,努力和全村人一起致富奔小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