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湖南駕車傷人案奪11命 疑犯報復社會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12日晚發生一宗故意駕車傷人惡性案。一輛紅色路虎SUV車(運動型實用汽車)司機,向衡東縣城?江廣場正在休閒的人群衝撞後又向人群行兇。截至昨日上午10時,事件已致11人死亡,44人繼續住院治療。衡東縣檢察院已派員提前介入案件的調查工作。據初步審訊,嫌犯因多次被判刑,產生報復社會心理。

據介紹,44名受傷人員已分別被送往衡陽市中心醫院、南華大學附一、附二等醫院進行救治。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要負責人,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附一、附二和湖南省人民醫院組成的省醫療專家組連夜趕赴衡陽市和衡東縣參與救治,實施「一名傷者一套方案一個救治小組」「一家醫院一個協調工作組」的救治措施。

曾因販毒盜竊被多次判刑

據警方初步審訊,犯罪嫌疑人陽讚雲1964年出生,衡東甘溪鎮人,曾因販毒、盜竊、故意傷害等被多次判刑,遂產生報復社會心理。當晚陽讚雲獨自駕車衝入?江廣場人群,並持折疊鏟、匕首砍傷現場群眾,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正義網昨日報道,根據湖南省檢察院的要求,衡陽市檢察院和衡東縣檢察院高度重視此事。衡東縣檢察院已派員提前介入案件的調查工作,了解案情,引導偵查。

善後安撫實行一對一服務

接報事件後,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作出具體安排,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許顯輝立即坐鎮湖南省公安指揮中心指揮調度事件處置工作,並成立指揮部及醫療救助、善後處置、案件偵破等工作組,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加快對案件的偵查審理、作好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隨後,許達哲、許顯輝趕赴現場進行調度指揮,看望慰問受傷人員。同時,公安部派出副部長孫立軍帶隊的工作組到現場指導案件處置工作。

另外,為作好善後安撫工作,衡東縣對每名死傷者及家屬分別安排鄉鎮和縣直機關單位人員,實行一對一或多對一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