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理大黃鑫炎膺「卓越青年審稿專家獎」

2018-09-14
■黃鑫炎。校方供圖■黃鑫炎。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理工大學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黃鑫炎近日榮獲首屆「Publons卓越青年審稿專家獎」,以表揚他在學術同行審稿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傑出貢獻,有助維持高質量的科學研究。

黃鑫炎與來自世界各地600多名候選同行審稿專家角逐上述獎項,最終脫穎而出。他曾在過去兩年於其所在領域中奪得「Publons同行評議獎」,並在2015年憑藉審稿的質量、深度、數量和及時性榮獲Springer頒發「傑克·沃茨(Jack Watts)獎」。

此外,他亦曾獲Elsevier旗下八份不同期刊頒發「審稿傑出貢獻獎」。

黃鑫炎對獲獎表示榮幸,為指為同行審稿是非常難得的學習體驗,亦是重要的自省過程,能大大幫助自己改善撰寫研究論文的技巧,並為科學界作出貢獻。

黃專門研究燃燒科學和火災防護。他於2016年取得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博士學位,並於去年加入理大,曾為33本期刊擔任審稿專家,至今已發表185篇期刊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