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立橋」徵文賽 識史傳孝道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鼓勵本港學生認識國家歷史,並在社會積極推廣傳統孝道文化,立橋金融集團即日起推出「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徵文比賽和「感動香港孝道獎」徵文及短片比賽,每月評選出優秀參賽者頒授獎狀和獎金,予以表揚。

「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旨在鼓勵年輕人主動學習國家歷史,增強對祖國的認識及歸屬感。學校可以推薦參賽作品,學生亦可以個人名義參賽。今年度的主題為「國家知名景點的歷史印記」,參賽者須圍繞主題撰寫500字至2,500字的歷史文化專題報告。

大會每月評選出10份優秀作品,每份獎勵1,000元;每季度遞交最多作品的學校,可獲頒「最積極參加學校獎」,獲發5,000元書券;在年度頒獎典禮中取得一等獎的參賽者,可獲發5,000元獎學金及獎座,名額共10個。

至於「感動香港孝道獎」則鼓勵參賽者以文章或短片形式分享家庭中的孝順事例,推廣中國傳統感恩孝順文化。有興趣的參加者可以撰寫不少於1,000字的文章或拍攝不少於10分鐘的短片表達有關主題。大會每月評選出三份優秀作品,每份獎勵2,000元;在年度頒獎典禮中,每個獲獎家庭可獲發5,000元,名額共5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