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公大獲資助1300萬研究撥款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支持8所資助大學以外的專上院校積極研究創造新知識,教資會轄下研究資助局近年推出「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在最新一屆的2018/19學年計劃中,公開大學共有11個項目獲資助,金額約1,300萬元,總額為13間合資格的自資院校中最高。

公大11個獲資助項目中,1項屬「院校發展計劃(IDS)」,總額約580萬港元,將用作設立「公共及社會政策研究所」。

此外,該校也在「教員發展計劃(FDS)」中取得10個研究項目的資助,總額約720萬港元,其中生物學及醫學範疇表現不俗,總共獲得4項資助項目,為各自資院校之冠,當中「Radial Basis Functions Method for Medical Imaging Problems」項目更獲得近120萬港元。

公大的研究資助總額由2016年的800萬增至今年的1,300萬港元,校長黃玉山認為,「是次卓越的資助成果乃是對大學研究實力的重要肯定。」他表示,公大將投放更多資源於不同研究項目,「竭力為香港社會帶來增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