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學生想有名有利做主角 發哥教先要兼職做看更賺錢

2018-09-15
■左起:廖啟智、周潤發與導演莊文強昨日出席新片《無雙》座談會。■左起:廖啟智、周潤發與導演莊文強昨日出席新片《無雙》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周潤發、廖啟智、導演莊文強昨日出席新片《無雙》座談會,與近千名大學生分享拍攝經驗。回應有學生現場問到如何可以像他一樣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有名有利時,發哥笑茷媊章鴾镼到TVB敲門求職,或晚上兼職做看更賺錢,待有錢時就可追求理想,繼而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當主角。

片中發哥扮演一名虛構人物,他坦言做演員有其幸福之處,說:「做演員可以死好多次,但又不用死,電影可以將假的做到真,最後令觀眾開心,雖然我瞪大眼時會想殺死人,但其實我為人好和藹,我都是搵食隉C」

為電影花數月練槍

導演莊文強透露片中發哥的角色有參考經典電影《英雄本色》、《喋血雙雄》、《賭神》和《大丈夫日記》等,因他自小已是發哥粉絲,發哥在電視和大熒幕上也霸佔很多年。發哥就說:「我看完劇本後都有問過導演,如果不找我做會找誰?而且角色是個虛構人物,我怎去演都可以,只要導演收貨就OK。」發哥稱為電影有花數個月時間練槍,他表示會抱住尊敬的心去開槍,因為槍械真是殺人的武器,每次拍攝前都會仔細檢查清楚,以免出意外。莊導演坦言發哥教曉他如何拍槍戰戲,大讚發哥連開了多少槍,用了多少顆子彈也記住,十分專業。

難得與一班年輕大學生見面,發哥勉勵大家要堅持行自己的路,路雖然難行但是自己揀的,如果放棄返轉頭只會浪費光陰。座談會設學生提問環節,有學生問如何像發哥一樣,找到自己的舞台做人生主角有名有利,發哥稱當年初出社會做事,都是報考TVB訓練班,建議學生可以去TVB敲門,又或者晚上兼職做看更,因為打瞌睡也有萬多元收入,不要去做洗碗太辛苦。當有錢後就可以追求理想,去找尋屬於自己的舞台當主角。

另外,有學生問莊導演片中詳細教人如何印偽鈔,怕不怕現實中被有心人加以運用時,他表示電影故事是集合美國三宗著名偽鈔案件所寫,如果大家真的跟住做,印100元銀紙的成本要高達15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