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眾星一呼百應拍特輯 家燕姐獲封「登基燕」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 為了慶賀薛家燕入行60年,及預祝她今年底12月4至5日假紅館舉行的一連兩場「薛家燕愛你無限60年演唱會」演出成功,TVB特別為她製作了《家燕姐全民皆Friend 60年》電視特輯,並已鐵定明晚10時30分在翡翠台播出。

家燕姐相識滿天下,拍攝電視特輯眾星也是一呼百應,單是司儀一職便特別情商了「旦哥」鄭丹瑞擔任,而在電視劇《富貴門》和她合作過的「呂哥」呂良偉也專程從外地回港支持,除了分享了不少感人的往事外,鮮有在電視熒光幕前獻唱的呂哥也特意和家燕姐合唱了一曲《只有情永在》,他倆唱罷此曲後全場觀眾即時拍爛手掌。

至於家燕姐粵語片時代的好拍檔「修哥」胡楓和「Ken哥」曾江也在特輯中大談拍攝電影時的有趣事,Ken哥笑稱當年由在片場教家燕姐做功課,最後演變成代她做功課;修哥則將珍藏了數十年、家燕姐於小時候送給他的親筆簽名聖誕卡展示於大家面前,並在「青春舞曲」環節裡和她對唱了《百花亭之戀》。

「好姨」「善姨」台上首合唱

陳欣健也道出他如何欣賞家燕姐,而他和家燕姐合唱的《保齡女郎》,以及王君馨、姜麗文、蝦頭、江欣燕等一眾花旦有份獻聲的《莫負青春》立時令現場重現上世紀六十年代經典情懷。

來自《真情》和《皆大歡喜》兩套經典劇的劉丹、李司棋、馬海倫、林漪娸、羅霖、滕麗名、馬蹄露、鄧兆尊及黎諾懿也和家燕姐笑談不少不為人知的往事,黎諾懿談及當初認識家燕姐時仍常常在《皆大歡喜》中扮演家丁,家燕姐則對他說這便證明只要肯努力必定可以成為「男一」。而另一位一向很少開金口唱歌的司棋姐也和家燕姐合唱了《真情》的主題曲《無悔愛你一生》,這亦是「好姨」和「善姨」首次在熒光幕前不是鬥演技而是表演歌藝,最後眾人更和現場觀眾一起互動演唱《皆大歡喜》同名主題曲。

在特輯中,旦哥表示因家燕姐多年來向大眾發放歡笑正能量,乃至今日全民皆Friend!現特賜封號「登基燕」給她,家燕姐便以「登基」造型出現,並和久未露面的伍衛國合唱了《少女慈禧》和《大內群英》。及後薰妮加入回味以往一起登台的故事,她更特意獻唱了首本名曲《每當變幻時》送給家燕姐。

節目尾聲,家燕姐首次公開表演演唱會主題曲《Captain Nancy》,眾人也樂於以十字步為化身成為Captain Nancy的家燕姐伴舞,旦哥也找來有份監製及撰寫此曲的王梓軒剖析創作靈感,特輯最後在充滿了溫情對話和連場精彩歌舞下圓滿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