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本地為主 租賃無大變化

2018-09-16

對於高鐵西九龍站周邊租賃走向,利嘉閣地產行政總裁廖偉強表示,在通車前數個月,毗鄰的港鐵九龍站屋苑買賣成交相對熱鬧,租賃宗數變化卻不大,相信是因高鐵尚未通車,未能吸引內地工作人員所致。

利嘉閣地產謝家華表示,九龍站物業年初租盤供應較多,所以1月錄得較多租賃量,8個屋苑合共有57宗。其後因租盤供應未及補充下,租賃宗數自2月起開始回落至約30多宗水平。

甲廈上班族佔租客七成

謝家華分析指,高鐵對現時九龍站屋苑租賃並無直接影響,目前客源主要是公司租客或領有租金津貼的上班族,他們大多於西九龍或港島區的甲級商廈上班,這群租客佔客源比例達七成,分行錄得每月睇租量亦有10至20組,租務一向穩定。

謝家華又指,九龍站物業呎租水平相對年初時升5%至10%,現時有約300間租盤,呎租介乎39至98元,租金最平3.1萬元,最貴7.7萬元。他預計,高鐵啟用將為該區帶來另一批商務租客,租金將續向上。

代理6.7萬租住天璽四房

此外,九龍站天璽錄得海鑽璽中層B室四房單位租務個案,面積1,128方呎,業主為內地人,2013年以3,527萬元買入,兩年前以6.8萬元租出,租客約滿搬走後,叫租8萬元,乏人問津,最後以6.7萬元租出。據知租客為中原地產董事級人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