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效應早炒完 奧運站冰封

2018-09-16
■維港灣呎租約46元。 資料圖片■維港灣呎租約46元。 資料圖片

「早幾個月,甚至早幾年已經出現影響,近年整條東涌線的周邊屋苑樓價升幅相對較快,所以奧運站現時的樓價早已反映高鐵效應。」美聯物業何靜波坦言,受困鄰近新盤吸走大部分客源,奧運站二手交投近月陷冰封。

「實在」放盤少 業主企硬

何靜波指,奧運站周邊屋苑近期睇樓量近零,加上業主叫價企硬,即使「埋身傾」也未必有放售意慾,導致該區本月上旬僅錄2宗成交,相比8月的13宗,成交近停頓。與此同時,區內雖有約500個至600個放盤,但「實在」的可選擇放盤,每個屋苑僅有數個。

至於區內屋苑今年樓價升幅亦不算急促。以浪澄灣為例,年初平均呎價約19,000元,現時則約22,000元,升幅15.8%,與大市相若。何氏又透露,帝柏海灣本月錄得2座高層D室成交,面積743方呎,3房間隔,以2,000萬元易手,呎價26,918元。

租賃平穩 開放式租萬九

租賃方面,何靜波表示,高鐵尚未開通,故未出現商務客承租個案。區內今年租賃表現不俗,平均每月錄約70宗。目前周邊屋苑共有約150個租盤,每方呎叫租中位數維持在50元左右。月租最平為帝峰皇殿開放式單位,叫價1.9萬元。

中原地產黃家全表示,維港灣本月暫錄2宗租務交投,包括7座高層F室,面積911方呎,以42,000元租出,呎租46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