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陳新華邀港同建亞運會合作平台

2018-09-18
■陳新華指,組委會將項目設置和場館佈局作為亞運會籌辦的基礎。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陳新華指,組委會將項目設置和場館佈局作為亞運會籌辦的基礎。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在昨日的推介會上,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市長陳新華對杭州的發展優勢、發展機遇、投資環境以及2022年杭州亞運會相關情況作了重點推介。他誠摯邀請香港商界朋友深入了解杭州亞運會,共同搭建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已明確34個競賽項目

陳新華透露,組委會將項目設置和場館佈局作為亞運會籌辦的基礎。目前34個競賽項目已明確,其餘項目還在商談中。根據大項設置,已經明確了52個場館設置,建立完善了場館及設施建設的標準體系。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分別召開了兩次場館及設施建設動員大會,5座新建場館和亞運村已相繼開工。

堅持綠色環保辦賽理念

陳新華續指,在籌辦過程中,始終堅持「綠色、智能、節儉、文明」辦賽理念,將綠色、低碳、節能、環保的措施融入辦賽各方面,全面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技術,充分利用各方面設施條件,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換、能租不買、能借不租,把文明、包容、友善體現到籌辦過程中,使亞運會成為向世界展示文明素養的重要平台。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辦2022年第19屆亞運會,2016年3月成立亞運會組委會,2017年初組建工作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