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怡和集團已順利進駐杭州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香港報道)「怡和集團十分重視杭州大灣區建設戰略,尤其是錢塘江金融港灣規劃和建設。」怡和集團副總裁彭耀佳出席「魅力杭州」推介和「城市記憶」杭州旅遊文化展示活動時表示,目前集團旗下多個業務板塊已進入杭州,包括仁孚汽車、怡和保險經紀、怡和科技等業務單元也積極在杭州投資或尋找投資機會。

冀續合拓現代服務業

彭耀佳說,集團於2017年通過股權投資方式項目成功落戶蕭山,項目計劃總投資40億美元(即約312億港元),目前工程進展順利,有望為杭州帶來高端商業、醫療、文化創業等國際領先業態。接下來,集團希望在金融產業、現代物流和以商業保險、網絡安全為代表的現代服務業領域,與杭州開展進一步的深化合作。

他指出,在金融產業領域,從區位、產業、人才和營商環境角度來分析,錢塘江金融港灣和香港中環都有進一步相互借鑒和溝通的空間,怡和希望作為兩地金融橋樑平台,促進兩地金融企業深度交流;在現代物流領域,願與杭州相關部門和企業加深對話。

另外,作為高速成長中的國際化城市,現代服務業對杭州未來發展至關重要。而集團在與商業保險、網絡安全為代表的現代服務業領域居國際領先地位,願與杭州共同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服務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