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山竹劫後】萬眾齊心 全城抗災

2018-09-18

官民合力清障 水電路漸修復

超強颱風「山竹」前日吹襲香港造成廣泛破壞後,終於遠離本港。天文台於昨日清晨5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昨午2時4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至昨晚7時1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 「山竹」令本港滿目瘡痍,塌樹數目多達1,500宗,是去年颱風「天鴿」的兩倍,嚴重水浸有9宗,造成的家居損壞包括窗戶破損有大約四五百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山竹」襲港在多區造成破壞,昨日除了政府多個部門派出大量人員趕緊修復清理外,不少地區都有居民義工自發到場修理及清除路面障礙物。相信在官民合作下,「山竹」對香港造成的破壞可以很快修復。

今次風暴亦造成約600個路段有障礙物及170支交通燈受電力故障損毀,個別地方出現停電,相關部門及電力公司已第一時間搶修。長洲及杏花h的供水問題需要處理,9個水浸地點已大致回復正常。

650人清道 冀今晨完成

由於道路受阻,昨日鐵路、巴士等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均大受影響,路政署等部門動員約650人到各區清理道路,目標希望於今晨5時前完成清理大部分主要幹道,而一兩條位於北區及西貢的幹道,以及較地區性的小道路,則仍需更多時間清理,預料在未來一兩日完成清理。

394人急症入院 兩危殆

因是次風暴而受傷的人數是「天鴿」襲港期間的3倍半,共有394人通過急症室入院,當中兩人危殆,已接受手術並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教育局亦宣佈,因為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加上公共交通服務有待恢復正常,為確保學生安全,全港所有學校繼昨日後,今日繼續停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前日有逾萬名前線人員協助應對超強「山竹」的吹襲,本港可說是安然度過,政府已展開善後工作,目標是希望令到城市盡快可以回復正常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