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吹爆玻璃幕牆 文件飛落街

2018-09-18
■海濱廣場二期寫字樓幾近全毀。 網上圖片■海濱廣場二期寫字樓幾近全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山竹」蹂躪香港,不少大廈玻璃幕牆或窗戶遭「吹爆」,其中災情最嚴重的紅磡海濱廣場二期寫字樓,有10多層辦公室玻璃幕牆損毀。昨日員工返回發現室內滿目瘡痍,設備摧毀,文件不翼而飛,情況恍若戰後,職員忙於善後,窗戶維修人員亦忙個不停。

從部分職員上傳互聯網的相片可見,寫字樓不少幕牆玻璃粉碎,碎片遍佈每一角落,強風暴雨不斷吹入,致室內設備嚴重損毀,天花板、照明系統、冷氣系統喉管等墮地,^椅、電腦、打印機等設備東歪西倒,大量文件吹至不翼而飛,甚至間隔木牆亦遭吹倒,職員辦公室,會議室、老闆及高層職員房間均「一目了然」,已無分彼此,有員工形容災場有如戰場。

有寫字樓負責人昨一早折返,目睹災情知道無法辦公,惟有通知員工不用上班,已上班的員工則忙於善後。大廈亦派員協助清理玻璃碎片及垃圾,有公司召來工人用木板臨時封住損毀窗戶。有負責人透露,公司要重新裝修才能恢復辦公,暫時無法做生意,損失無法估計。

除海濱廣場外,附近的黃埔花園、海名軒、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等不少樓宇,昨日所見均有部分單位的玻璃窗損毀。附近街道亦遍佈辦公文件、文儀用品、玻璃碎片、毀爛窗框等,致部分道路無法行車,清理工人亦忙於善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