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跨樹枝爬大石 為返工頂硬上

2018-09-18
■有網民二次創作「返工」海報。   網上圖片■有網民二次創作「返工」海報。 網上圖片

「山竹」襲港後首個工作天交通癱瘓,群眾等鐵路、接駁巴士及小巴都等到鼓譟,網上更流傳不少圖片是市民徒步跨過樹枝及大石,向目的地進發,有網民更二次創作港式電影「返工」及「TRAIN TO ADMIRALTY」,諷刺安排不當令港人受苦上班。有乘客認為,強颱風過後路面及鐵路都要時間清理,認為應安排停工一日,予有關工作人員做好清理工作才通車及上班。

眾多打工仔昨日為求準時上班都各出奇招,有的乘坐天價的士,由上水至上環索價1,300元,上水至旺角小巴更要200元一位,有人徒步從大埔走到上水,有人走到大樹倒下處發呆不知所措。有市民批評昨日不用上學但要上班的做法,有市民認為,應該讓他們休息半天以待工作人員清理現場,也期望上司不要藉此責罰遲到的員工。

有多名網民在網上表示,他們上司向他們說昨日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工作便好,更有藝人在網上發帖文說,「公司所有人不准返工,返工即炒」,網民看了大讚是好老闆。不過也有員工在網上說,如遲到也會被扣假或勤工獎,感到不忿。■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