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有小巴發「災難財」 「北區旺角」茖

2018-09-18
■有紅VAN坐地起價,乘客北區前往旺角,被索價200元。 網上圖片■有紅VAN坐地起價,乘客北區前往旺角,被索價200元。 網上圖片

患難足可見人心!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過後,香港市面交通陷入混亂,鐵路、巴士服務未及恢復之際,竟然有「紅VAN」司機發「災難財」坐地起價,乘客北區前往旺角,被索價200元。網民群起批評做法形同趁火打劫,表示寧可稱病告假。

事緣有網民在facebook專頁「NorthDistrict北區」上載照片,指一輛由北區前往旺角的紅色小巴坐地起價,每程索價每位200元。從相片可見,小巴車頭放置了一張紙,紙上寫上「200元」的字樣,沒有拍攝到司機相貌,但有車牌號碼。

不少網民留言批評司機無良和趁火打劫,聲言寧願請病假也不會乘搭,「風球都落驉A仲趁火打劫!200蚊1個人頭好過去搶!」「痴(黐)線,200蚊我請日病假算」、「小心爆捄L人幫你呀!」亦有網民感嘆港人素質沒有進步:「真唔明,有灠禤a有災難後市民互相幫助,但有囍a方就發『災難財』!咁多年真係無進步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