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落區落手 除塌樹掃雜物

2018-09-18
■劉國勳率義工清理樹障。■劉國勳率義工清理樹障。

「山竹」襲港令香港各地遍地塌樹和垃圾,阻塞道路亦影響環境衛生,一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昨日在各區展開行動,部分人落區了解情況,聯繫不同政府部門、屋苑管理處處理問題,更有人落手落腳,抱茩輕銢O我家的理念,與義工隊及前線清潔人員一起去「收拾殘局」,清除小型樹枝和路面垃圾,希望盡快還路於居民,讓大家便利出行,有個整潔的生活環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九龍西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和義工隊到土瓜灣、何文田、黃埔及富榮等地協助善後,清理垃圾。

■ 經民聯深水鶧狦陪梁文廣和街坊義工以人手鋸斷及清理西h路彎位的塌樹,更夾手夾腳打開其中一處欄杆供居民由車路重回行人路,及通知相關部門有關安排。

九龍東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大清早落區,視察九龍東各區內的損毀情況,並同前線工作人員一齊清理塌樹和損毀設施。

■ 民建聯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連同義工在橫頭磡h內外清理倒塌樹木。

新界東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聯同區內一班熱心的義工和其後加入的市民,初步清理好粉嶺南多處行人路口、馬路、華明巴士站。

■ 工聯會西貢區議員簡兆祺組織義工隊,在將軍澳尚德h一同協助清理路面上的樹枝,恢復h內主要道路暢通。

■ 民建聯沙田區議員招文亮自發組織一班義工一同走到街上,協助清理堵塞街道的倒塌樹木,令錦泰苑至曉葅W畔一段寧泰路的道路回復暢通。

新界西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聯同地區幹事伍俊瑜,以手鋸清理在葵芳鹹田街倒塌的大樹殘枝。有街坊借出電鋸幫忙,打通鹹田街的交通。

■ 身兼天水圍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與多名義工清理區內堵塞行人、行車道的樹木。

離島

■ 民建聯長洲區議員李桂珍聯同義工去清理倒塌樹木, 開通海濱亭對開、大石口天后廟對開、中興半山路口等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