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安盡責善後 隊員鋸樹暈倒

2018-09-18
■將軍澳居民晚上仍在清理損毀的設施。 網上圖片■將軍澳居民晚上仍在清理損毀的設施。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導致逾1,500宗塌樹,大量道路受阻,政府多個部門出動,爭分奪秒清理。昨日下午3時許,有消防員及民安隊在油麻地加士居道與伊利沙伯醫院路交界,即印度會對開鋸樹移除倒塌的大樹時,其中一名民安隊隊員「文哥」突在工作期間,疑體力不支暈倒,其他隊員見狀立即進行急救及召援救護車送院。

據現場目擊者指,當時「文哥」暈倒後,全身出汗,一度無呼吸,救護員到場即時用心臟去顫器急救,幸其後「文哥」逐漸回復清醒,但神情呆滯,意識模糊。在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時,更一度突然「彈起身」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隊友連忙安撫他「醒呀,聽話啦!」

民安隊發言人指,該隊員在暈倒前工作約1小時,他經治療後現時情況滿意,隊員會繼續協助清理塌樹等工作,但不時提醒所有執行任務的隊員注意身體狀況,量力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