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商界婦女賀祖國華誕

2018-09-18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午餐會昨日舉行,賓主一同祝酒。■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午餐會昨日舉行,賓主一同祝酒。

仇鴻譚惠珠等主禮 鄭若驊談灣區機遇促專業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午餐會昨日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出席主禮,超過300位嘉賓友好歡聚共賀。鄭若驊並以「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促進專業服務合作」為主題作演講。

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周莉莉表示,新中國建國69年來,國家社會和經濟發展成就矚目。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這40年間,改革開放已成為國家經濟增長、提升人民生活質素,以至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周莉莉:各界準備迎「帶路」商機

她指,面對近期複雜多變的環球政經局勢,國家堅持改革開放,積極推進「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其他區域合作,將為香港帶來新機遇,香港工商各界必須做好準備,迎接新商機。

周莉莉說,香港的工商和專業服務跟國際高度接軌,可擔當內地與世界聯繫的重要橋樑,中央近期也陸續出台多項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居住、就業和學習的措施,為進一步便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目標打下良好基礎。

她強調,香港在金融、航運、仲裁、商貿等專業服務領域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和獨特優勢,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扮演茩垠n角色。

她表示,國家一直是香港發展的強大後盾,祖國好、香港好,冀工商界婦女與社會各界一同攜手、抓住機遇,為祖國日益富強、香港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鄭若驊在演講中指,隨茪丰’U項便民政策的落實以及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將逐漸形成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香港憑藉穩健的金融體系管理制度,可積極配合大灣區企業的融資及業務發展需要。

鄭若驊:國際法專才助「走出去」

她認為,香港在推動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有5大優勢。首先,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法治穩步向上,更有眾多高質素的法律人才。其次,香港在處理合同條文或建立公司架構方面均能提供穩妥的專業服務,是進行交易的良好平台。

鄭若驊續說,第三,香港在處理仲裁或調解個案的經驗豐富,能向爭議方提供不同選擇的仲裁調解服務。第四,香港擁有熟悉國際法的專才,可協助大灣區企業「走出去」。

最後,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法律科技發展,結合科技發展及完善的個人資料私隱保障,進一步推廣本港在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優勢。

問答環節上,嘉賓就大灣區的投資創業提出問題,鄭若驊指,香港及內地法律界現正探討香港與內地律師行聯營的安排,預料很快會有好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