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國業界痛批特朗普無視訴求

2018-09-19

美國全國商會主席杜諾惠:今天的決定清楚表明,美國政府沒有注意到美國消費者與商界所提、關於成本升高及全國基層、工廠、農場和牧場就業流失的大量警告。美中兩國應留在談判桌,且美國應該繼續與盟邦合作,尋求替代解決方案。

資訊科技業協會執行長賈費德:特朗普總統決定額外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關稅是魯莽之舉,會持續對全美的社群造成傷害。

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國貿副總裁夸奇:關稅是對美國家庭加稅,就這樣。消費者--我指的不是中國--會受到這些關稅衝擊,美國農民與牧場會看到報復惡化帶來的損害。

金融服務公司愛德華.瓊斯首席投資策略師凱特.沃恩:一旦關稅措施真的啟動,投資者必定予以關注,而這將減緩美國經濟增速,促使物價上漲,並導致股市至少在短期內持續回落。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加里.赫夫鮑爾:貿易戰不會在大選中對特朗普有任何幫助,它只會適得其反,讓事情變得更糟,新一輪的關稅舉措將給已經充滿爭議的中期選舉帶來額外的挑戰。

■綜合外電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