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疑「甲醛超標」致學生流鼻血 江西幼園被停課檢測

2018-09-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江西網報道,日前,江西省南昌市一家剛開業一年的幼兒園被曝園內多名幼兒出現頻繁流鼻血、咳嗽等症狀。數名幼兒家長懷疑是學校「甲醛超標」所致,但園方拒絕配合檢測。18日,當地官方發佈通報,責令該幼兒園暫時停課並配合環境檢測。

據江西省南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下稱:「經開區」)官方昨日通報稱,經核實,2018年春季以來,該區的「盛世華庭幼兒園」確有多名幼兒出現流鼻血、咳嗽等不良症狀,為確保幼兒的身體健康,已責令該園暫時停課、配合檢測。通報說,該園停課期間,區教育部門已對孩子的上學問題制定了相關安置措施。

家長可自選第三方檢測

針對教室室內環境檢測,南昌經開區官方表示,將由家長代表自行選擇檢測公司,相關部門也提供了江西省內9家具有資質的第三方環境檢測公司供家長們參考。南昌經開區官方稱,待檢測結果出來後,將對該園發生的事件依法依規進行處置。

校方曾拒絕配合

江西網報道稱,開園一年來,涉事幼兒園有50餘名幼兒「長期出現流鼻血、咳嗽」的情況,家長們懷疑學校教室「甲醛超標」並多次向園方反映,但園方拒絕配合檢測。

幼兒園一名老師表示,學校在開園之前就已做過甲醛檢測並拿到了辦學資質,甲醛超標係家長「隨意揣測」。

據悉,浙江省樂清市一所小學此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據新華網報道,該事件共涉及21名學生,他們在校期間出現了流鼻血、頭痛、胸悶、嘔吐等症狀。

當時,浙江省衛生廳專家組經檢測得出,上述症狀為校內教室中甲醛超標及學校周邊工廠排放的有害物質空氣所致。隨後,有5名相關責任人被停職檢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