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高鐵港段開通在即 深地鐵加密班次

2018-09-19
■深圳近1.8萬輛巴士均設有金融IC卡支付。  網上圖片■深圳近1.8萬輛巴士均設有金融IC卡支付。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開通,預計跨城、跨區的公共交通客流也將進一步上升。近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總部獲悉,為了更好地迎接深港高鐵的大客流,滿足市民遊客的出行需求,地鐵3號線近期通過行車調整,將高峰期最為擁擠的區段(塘坑至華新)的單向行車間隔壓縮至2分25秒。早晚高峰期間,雙龍至塘坑、華新至益田區段雙方向列車間隔壓縮為平均3分38秒,運能提升了37.6%。

據了解,深圳地鐵還計劃將於下月進一步壓縮2、5號線最小行車間隔(指兩列同方向載客列車的間隔時間),同時將加大夜間列車的開行密度,進一步提升高鐵接駁站福田、深圳北站的接駁與疏運能力。

3號線高峰期開設「區間車」

地鐵「區間車」(即一條路線內的短程班次,不會走畢全程)是運行整條線路中部分路段的列車。深圳地鐵運營總部運輸策劃室主任曾平利介紹,地鐵3號線的早高峰客流以龍崗區前往市中心為主,晚高峰客流則正好相反。為此,地鐵3號線此前在高峰期客流最擁擠區段開設了塘坑至華新的小交路。調整後,3號線高峰期大客流方向的列車(早高峰往益田方向、晚高峰往雙龍方向),在塘坑至華新區段的間隔將壓縮至2分25秒,運能提升了3.4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