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範圍零的突破 首間無人駕駛訓練場黔開幕

2018-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由中國攜手美國、日本聯合打造的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前日在貴州啟動,實現無人駕駛工程師實訓基地全球範圍從無到有零的突破。

「全球範圍內,真正意義上的實訓基地幾乎沒有,無人駕駛領域的專業人才是極度稀缺的。」該實訓基地合作方之一的美國優達學城(Udacity)亞太地區總經理Robert Hsiung說。

中方翰凱斯PIX無人駕駛CEO喻川介紹,成立實訓基地的目的是為有需求的工程師,提供在線下真車上測試和算法演練的仿真學習環境,學員既可獲得來高級研發顧問現場指導,亦可學習大型金屬3D打印製造方法。

據了解,該實訓基地由中美日頂尖團隊聯手打造,中方是貴州本土的無人駕駛移動服務空間翰凱斯PIX團隊,美方則是矽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Udacity,日方係全球首個無人駕駛開源軟件Tier IV開發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