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骨支持小麗 就係唔撐老馮

2018-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協前「元老」馮檢基前日稱,倘劉小麗在是次補選被DQ,自己會考慮參選,又認為自己比被「欽點」的「Plan B」李卓人勝算較高。劉小麗昨日聲稱,自己會「支持所有人的參選權利」,但希望「民主派」可以「團結力量」。曾為馮檢基黨友的民協副主席何啟明更稱,「明撐暗撐都不會撐馮檢基」,並指對方曾說「最後一次參選」,希望對方「遵守承諾」。

劉小麗昨日被問及馮檢基的說法時聲稱,「會支持所有人的參選權利,亦希望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人,以『民主派』最大的力量取回議席」,又叫所有「同路人」以相同意志為香港守護「關鍵一席」云云。

何啟明則稱,民協將全力支持劉小麗參選,對馮檢基或會參選的說法「有保留」,「明撐暗撐都不會撐馮檢基,就算再有『初選』或『棄選』機制決定『Plan B』,民協亦一定不會支持他」,冀對方遵守「上次『初選』是最後一次參選」的承諾。

何啟明譏自詡勝算高

他還奚落馮檢基自稱「勝算較高」的說法︰「上次九龍西補選的『初選』結果,已經清晰表達了選民的意願,若他仍認為自己勝算高,應拿出數據和科學證據作證明。」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亦在fb發帖,「懇請」馮檢基三思及「自重」,並聲言「面對中共及建制派夾擊『民主派』,籲馮勿成為其工具」。

不過,身為「黃絲」的「Dante Ma」留言稱:「我並不支持馮檢基,但是由『民主派』自己圍威喂,根本就係一場小圈子選舉......令到已被朱凱迪(Y)徒手撕爛的『初選協商機制』再次面臨重創。痛哉!惜哉!」

選民批反對派愛空降

「Milk Tea」指:「我作為九龍西選民。我都想問你]『民主動力』咁鍾意空降一D(齱^零地區工作的人士。先有姚松炎,後有李卓人。你]真係好無恥。......無恥在於自我感覺良好,包欖(攬)民主二字。......如果你]唔係無恥, 尚有廉恥心。就應該堂堂正正用『初選』去決定參選人,堂堂正正咁用事實踢走馮檢基。」

「Ming Choi」狠批:「馮檢基都叫扎根九西咁多年,你唔鬧李卓人空降想又輸多舖(鋪)?淨係班後生大部份(分)都唔會投佢啦!修改議事規則佢都有份(弄)至今日如斯田地,仲敢出黎(薄^獻世呃九萬六(議員薪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