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伍家朗 「鄧謝配」中羽賽次輪齊捷

2018-09-21
■伍家朗狀態回勇,中羽賽晉8強。資料圖片■伍家朗狀態回勇,中羽賽晉8強。資料圖片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在常州進入第二輪較量。香港男單「一哥」伍家朗直落兩局淘汰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印尼球手喬納坦.克里斯蒂 ,躋身8強;而港羽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也險勝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成功闖關。

現時世界排名第11位的伍家朗,首日輕取印度球手Prannoy H.S.晉級次輪,昨面對亞運冠軍喬納坦.克里斯蒂,首局雙方戰成17平手,其後伍家朗接連得分,以21:18先下一城;次局,勢氣如虹的港將節節領先,以21:16奠勝,今日伍家朗將與國家隊新銳石宇奇爭奪4強席位。

混合雙打方面,港隊亞運銀牌組合鄧俊文/謝影雪迎戰馬來西亞的陳建銘/賴沛君,首局以19:21失守,第2局以21:16扳平,決勝局雙方鬥得難分難解,15平後一直戰至21平,最終港羽在關鍵時刻連取兩分,以24:22險勝,躋身8強,今將與印尼組合爭奪準決賽資格。

國家隊方面,石宇奇以19:21、21:18、21:15淘汰韓國的李鉉耳,打入男單8強,黃凱翔/王懿律21:11、21:2輕取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由於後者在前天的首輪比賽以2:0淘汰國羽的劉成/張楠,故昨日的比賽「黃王配」可謂成功為隊友復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