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父母口角分開行 羅湖「漏低」5歲仔

2018-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戴助聽器的5歲男童,前晚被發現遭遺棄羅湖管制站出境大堂。警方事後將男童送往醫院檢查,並於昨日接獲男童父親報警,稱前日與持雙程證的妻和兒子返內地途中爭執,各走各路,並稱一直以為兒子跟隨妻子離開,至昨晨看新聞才知兒子被「遺棄」。

警方以涉嫌疏忽照顧將男童父親拘捕。另一名年僅1歲的非華裔男童,本周一(17日)由母親暫託友人照顧後,連日失去聯絡,警方已列作遺棄兒童案跟進。

父:以為佢跟住阿媽走

疑因父母爭執而被遺棄在羅湖管制站的男童,年僅5歲,需戴助聽器協助聽力。前晚8時15分,警方接獲羅湖管制站保安員報案,指一間舖的職員發現一名男童在店外徘徊很久無人照顧,身邊另有一輛淺藍色嬰兒車。

警方到場調查,不排除男童早前遭父母遺棄,遂將男童送往北區醫院檢查,案交由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跟進。

至昨日早上9時許,一名任職地盤工的姓劉(48)男子經羅湖返港報警,指前日與持雙程證的妻和兒子返內地途中爭執,各走各路。

他一直以為兒子跟隨妻子離開。

昨晨10時45分,警方接獲一名33歲的非華裔女子報案,指在油麻地文苑街1號至23號一單位,有一名1歲大的非華裔男童,疑遭39歲的烏干達籍母親遺棄。

警員到場調查,證實有人在本周一(17日)將兒子暫託上址友人照顧後,連日失去聯絡,警方將男童送往廣華醫院檢查。案件交由油麻地警署列作遺棄兒童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