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州南站巴士增加班次

2018-09-23
■ 廣州南站公交站班次加密,做好夜間客「兜底」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廣州南站公交站班次加密,做好夜間客「兜底」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廣深港高鐵今日全線開通,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到達大廳設置了綜合服務中心,將在現有公交線網的基礎上加密發車班次,開行廣州南站至廣州火車站、南海車站等地的「如約巴士」定制公交線路,並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動態優化調整和新開行如約線路,重點做好夜間到站旅客「兜底」服務,助港客出行無憂。

廣州公交集團昨日介紹,為了方便香港旅客購票乘車,該集團專門開發了「如約暢行」綜合服務平台。旅客只需掃碼關注「如約暢行」公眾號,就可以輕鬆查詢和預約公交集團旗下的出租車、專車、如約巴士、城際巴士和城際商務等多種交通方式的接駁服務。而「羊城通、八達通、廣州城市旅遊卡」的諮詢充值等功能,也能在「如約暢行」上輕鬆完成。

「如約暢行」平台方便預約用車

在地面交通「無縫接駁」方面,在加密或定制公交巴士線路班次的同時,廣州公交集團還安排出租車在廣州南站進行循環式服務保障,並根據現場巡遊出租車運力情況隨時應急調度車輛支援。另外,還將使用5座和7座中高端車型,到站旅客可通過「如約暢行」平台預約用車。

至於長途客運,廣州南汽車客運站在現有客運班線的基礎上,一方面使用高端商務車和中巴車,全天候尤其是深夜時段為到站旅客提供前往深圳、東莞和佛山等大灣區城市群的定點發班的定制客運線路。另一方面,將使用豪華大中巴和商務車,為廣深港高鐵抵穗團體旅客提供VIP包車服務。

針對旅客出站不知該怎麼找車,廣州公交集團還在廣州南站西廣場新增廣州南汽車客運站招呼站,旅客可在此享受「導乘、茶水、報刊、充電、視頻」等服務。此外,在廣州南站到達大廳和廣州南站地鐵站等位置,也設有自動售卡機,提供羊城通、八達通等售賣和充值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