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親試「一地兩檢」 體驗快穩準

2018-09-23
■張建宗、鄭若驊與多名嘉賓合影。 顏寶鈴供圖■張建宗、鄭若驊與多名嘉賓合影。 顏寶鈴供圖

嘉賓搭「動感號」 深信助港融入國家「路通財通」

經歷十多年的籌備、興建及立法過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日正式開通,並於昨日舉行通車儀式。多名官員及香港各界嘉賓在西九龍站以「一地兩檢」方式通過香港及內地口岸後,登上「動感號」,直達廣州南站,有幸成為香港邁進新時代的見證者及參與者,並親身感受到廣深港高鐵建設和「一地兩檢」的必要性。

他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都大讚「一地兩檢」非常便利,高鐵又快、又穩、又準時,大大節省來往兩地的時間。他們深信「路通財通」,香港一定可以借助高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國家快速發展的紅利,推動香港再次騰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敖敏輝、鄭治祖、范童、何西 香港、廣州連線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