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指控提名大法官性侵 女教授周四作證

2018-09-24
■婦女團體抗議卡瓦諾提名大法官。 路透社■婦女團體抗議卡瓦諾提名大法官。 路透社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被指於30多年前性侵,指控他的加州女教授福特前日透過律師表示,願意於本周四親身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但作證先後次序等詳情則未敲定。

消息透露,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與福特的律師前日進行電話會議後達成共識。福特方面曾提出數個要求,包括只接受參議員提問;在卡瓦諾之後、亦即較有優勢的次序作證;並希望可讓當年事發時在場的另一名證人賈奇同時出席聽證會,但共和黨籍的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全數拒絕。委員會的11名成員均為男性,現時正尋求由第三方女性律師向福特問話。

福特的律師表示,格拉斯利提出的安排跟委員會所承諾的「公平公正調查」相距甚遠,對這種有損調查過程信譽的「欺凌行為」感到失望,但仍然相信雙方可達成共識。

按福特憶述,事發時還有其他4人在場,白宮發言人庫佩奇前日反駁,包括賈奇在內4人均已向委員會表示不記得事件、或沒有參與涉事的派對。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