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保時捷停產柴油車挽形象

2018-09-24

德國跑車生產商保時捷昨日宣佈,受母公司福士汽車在廢氣排放測試造假影響,未來會棄用柴油引擎,專注生產汽油、油電混能和全電動車,以挽回企業形象。

保時捷是德國首間大型車廠棄用柴油引擎,行政總裁布盧姆強調,保時捷從沒生產柴油引擎,旗下汽車的柴油引擎均由奧迪(Audi)生產,但品牌形象仍受重創,加上愈來愈多城市禁止柴油車駛入市中心地區,令保時捷需改變生產策略。布盧姆形容今次決定是「回歸本業」,指汽油引擎更適合跑車,未來會專注提升跑車性能。

福士汽車在2015年向美國國會承認,曾在旗下1,100萬輛汽車的柴油引擎安裝「造假裝置」,企圖通過當局的廢氣排放測試。福士至今在罰款、訴訟費和回收方面,已合共花費逾270億歐元(約2,480億港元)。德國運輸部門今年5月亦懷疑保時捷的「Cayenne」和「Macan」系列安裝類似裝置,下令保時捷回收近6萬輛SUV。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