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共和黨「極右議員」 遭6兄弟姊妹打對台

2018-09-24
■戈薩■戈薩

美國共和黨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戈薩尋求在11月中期選舉連任,但他其中6名兄弟姊妹,日前現身其民主黨對手布里爾的競選廣告,齊聲批評戈薩不但政績欠奉,而且支持極右主義。戈薩批評兄弟姊妹將政治意識形態凌駕於家庭,形容他們均是討厭總統特朗普的自由派民主黨人,戈薩更強調深得母親支持,稱自己才是「媽媽最喜愛的孩子」。

現身對手拉票廣告

戈薩在民粹主義「茶黨運動」支持下,2011年首次躋身國會,他以移民立場強硬見稱,由於其選區屬保守派根據地,預計連任機會極高。然而戈薩的6名兄弟姊妹並不認同,在上周五播出的布里爾拉票廣告中,各人輪流抨擊戈薩,形容他是持極端政見的種族主義者,而且沒聆聽選民訴求。他們對此不能保持沉默,需發聲捍衛家族聲譽,稱「不會與種族主義者同桌用膳」。影片初時沒說明他們與戈薩的關係,直至最後才揭示真正身份。

戈薩在社交網站twitter反擊,稱6名兄弟姊妹將政治意識形態凌駕家庭,表示母親與自己政見相同,聲稱「我們在父母家中再見吧!」戈薩與兄弟姊妹公開政治分歧已非首次,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去年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舉行集會,演變成流血衝突,戈薩稱事件由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策劃,遭其7名兄弟姊妹發公開信批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