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皇馬靠VAR險勝愛斯賓奴

2018-09-24
■阿辛斯奧(前)替皇馬奠勝。  美聯社■阿辛斯奧(前)替皇馬奠勝。 美聯社

皇家馬德里於本港時間周日凌晨的西甲比賽主場迎戰愛斯賓奴,結果在球員整體演出平平下,最終僅能靠馬高阿辛斯奧的入波以1:0險勝對手,而這入球更是依靠VAR的協助才宣告成立,足證「銀河艦隊」贏得有多驚險。

全場唯一入球是在43分鐘出現,當時莫迪歷禁區頂施射,皮球省中愛斯賓奴守將改變方向,落在左路的馬高阿辛斯奧腳下,結果這位西班牙國腳順利把球送入網窩。只是,旁證此時卻舉旗表示阿辛斯奧處於越位位置,幸好經過VAR的協助,顯示該名小將並未站在越位位置,令到這入球改判有效,皇馬最終亦僅靠這入波險勝1球完場。

入球功臣阿辛斯奧,賽後接受訪問時則顯示出成熟的一面:「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全取3分,你要知道無論是贏1球還是3球,價值其實也是一樣的。」

盧柏迪古:體能出問題

至於今夏入主皇馬的新帥盧柏迪古,賽後則把險勝的原因歸咎於體力出現問題:「我們在4天內進行了兩場高強度比賽,球員體能上明顯出了點問題,到下半場時我們已欠缺足夠體能,完全失去對比賽的控制力。在此我亦要稱讚愛斯賓奴真的表現很好,球員亦很有組織,事實我們早知道會遇上很大麻煩,幸好最終可靠阿辛斯奧的入球全取3分,這真的是一場很艱辛的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