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透過錄音方式向公眾報平安 李宗偉:等我回來!

2018-09-24
■李宗偉在去年的香港公開賽稱王。 資料圖片■李宗偉在去年的香港公開賽稱王。 資料圖片

馬來西亞羽毛球「一哥」李宗偉確診患上早期鼻咽癌,不少羽壇中人及球迷均對這位名將送上祝福,而正於台灣接受治療的李宗偉亦向廣大支持者報平安,強調自己一定會回歸賽場再次爭勝。

自兩個月前李宗偉因為呼吸系統疾病接連退出世錦賽及亞運兩項大賽後,直至前日馬來西亞羽總終於確認李宗偉患上初期鼻咽癌,並在台灣接受治療及休養,據知李宗偉與妻子黃妙珠以及兩個兒子在7月已經到達台灣。

「請大家不要忘記我」

李宗偉昨日亦以錄音的方式向公眾報平安:「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我很快就會回來,請大家不要忘記我,感謝兩個月以來關心我的人,等我回來我會透露更多。」堅持繼續職業生涯的李宗偉雖然暫時復出無期,不過他最快下周就可以回到馬來西亞,相信至少需要靜養一至兩個月。

而李宗偉的教練葉誠萬則希望公眾給予李宗偉空間:「在印尼公開賽,李宗偉表示他感到身體疲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打球失去了以前的力量,當我們回到馬來西亞立即進行身體檢查,報告結果令我很震驚,他之後去了台灣,我們一直保持聯絡,據我所知他的治療很順利,目前最重要是他的健康,等他完全康復才會討論應否繼續職業生涯。」

除了廣大球迷,不少羽壇中人紛紛為李宗偉送上祝福,前任「一哥」安賽龍在社交網站表示:「有的人是對手,更是值得學習的前輩,李宗偉,偉大的運動員,希望你盡快康復。」

羽壇中人紛紛送祝福

雅典奧運會男單冠軍、印尼名將陶菲克也通過自己的INS寫到:「親愛的李宗偉,希望你一天比一天要更好,特向你送去祝福,希望你很快好起來。」

丹麥名宿彼得蓋德同樣通過社交媒體表達關切:「希望早日康復,我的朋友李宗偉。」

另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大馬青年及體育部長賽沙迪表示:「青年及體育部隨時準備給予李宗偉全力支持,我們的祝福和祈禱將一直伴隨李宗偉,祝你早日康復,國家英雄。」■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