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金廷中羽賽稱王 中國僅混雙一冠

2018-09-24
■鄭思維(右)/黃雅瓊奪混雙冠軍。新華社■鄭思維(右)/黃雅瓊奪混雙冠軍。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在常州落幕。主場出戰的中國羽隊(國羽)憑鄭思維/黃雅瓊直落兩局輕取隊友張楠/李茵暉,奪得混雙冠軍;女單/男雙齊齊居亞,而男單/女雙則無緣4強。

昨日的男單決賽爆出大冷門,印尼新星金廷在連克林丹、安賽龍、諶龍後,昨再以23:21、21:19擊敗當今羽壇霸主桃田賢斗,奪得生涯首個超級1000賽事冠軍。不過輸球的桃田仍憑借亞軍的戰績,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榜上超越安賽龍,升上榜首。

女單決賽,陳雨菲面對西班牙名將馬林,全場處於被動,苦苦掙扎46分鐘後以18:21、13:21不敵,馬林則繼日本站後再奪冠。

混雙決賽,近期狀態神勇連奪世錦賽、亞運會冠軍的鄭思維/黃雅瓊,與隊友張楠/李茵暉上演內戰。結果,鄭思維/黃雅瓊佔據絕對上風,以21:16、21:9輕鬆獲勝。

賽後黃雅瓊表示:「拿了冠軍,對手來研究我們更多,兩個人還是要靜下心來去完善不足的地方。」

至於男雙決賽,國羽黑馬韓呈愷/周昊東以13:21、21:17、14:21不敵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屈居亞軍。女雙冠軍戰則為日本內戰,最終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21:16、21:12 勝隊友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封后。■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