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丹短信慰問 桃田錯愕

2018-09-24
■林丹(右)與李宗偉惺惺相惜。 資料圖片■林丹(右)與李宗偉惺惺相惜。 資料圖片

大馬拿督李宗偉罹患早期鼻咽癌,目前正在親友的陪同下在台灣接受治療。據《廣州日報》消息,在獲悉李宗偉患病之後,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的中國大滿貫球手林丹嘗試發短信慰問對方,但暫未有回應。而正在常州參加中國公開賽的日本超級新星桃田賢斗,被傳媒問及事件時一臉錯愕。

李宗偉與林丹在過14年中的對壘被傳媒及球迷譽為「林李大戰」或「瑜亮之爭」,至今兩人共交手40次,林丹28勝。不過如今,經典能否再現,值得期待。

至於日本的超級新星桃田賢斗,近態甚勇,接連挫林丹、諶龍及安賽龍等世界頂尖大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奪冠熱門人選。現正在常州出戰中國公開賽的他被問及李宗偉患癌症一事時一臉錯愕:「我不方便對此進行評論,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桃田表示:「跟他的比賽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我希望他能夠早日治療好傷病,再回到賽場,希望有機會再和他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