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高錕教授

2018-09-25
■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高錕教授。 中聯辦網站截圖■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高錕教授。 中聯辦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光纖之父」、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23日與世長辭,各界深切哀悼。據中聯辦網訊,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致唁電悼念高錕教授。

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高錕教授親屬:

得悉高錕教授與世長辭,深感悲痛!

高錕教授一生致力於科教事業,是光纖技術的先驅者,為人類科技進步作出了劃時代的貢獻。高錕教授治學嚴謹,淡泊名利,心繫香港教育科技事業的發展,為國家、為香港培養大批人才,並積極為香港科學技術規劃獻計獻策,力促香港科學園的建設,為香港的高等教育與科技創新事業作出卓著貢獻。高錕教授曾任港事顧問,為香港回歸祖國和回歸後的繁榮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高錕教授創建的事業長在,垂立的風範長存。

 謹致沉痛悼念,望節哀珍重!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

        2018年9月24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